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平秋镇:“村BA”带火夜市地摊经济

2022年08月11日16:21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锦屏县平秋镇平秋村的“村BA篮球赛”现场,激烈的比赛与现场火热的地摊经济形成鲜明的映衬,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氛围很好,给平静的乡村带来了经济活力。

图为侗族歌手在夜市摊聚会。

侗族歌手在夜市摊聚会。

“现在出来摆夜市地摊,除去成本费,每天至少能赚200块钱,还不耽误白天干家务和农活。”村民吴荣英一边打理着烧烤摊,一边告诉笔者。

据悉,“村BA篮球赛”是九寨侗族青年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每天晚上都会有3场球赛,球员、观众加起来能有400多人,为“乡村地摊经济”的持续火热提供了必要基础。

大学生刘凤玉告诉笔者,“以前到了晚上,街上基本就没有人了,朋友们都没有地方可以聚聚,现在有了‘乡村夜市’和‘村BA’篮球赛,我们每天都会过来看篮球赛、吃烧烤、聚聚餐,同学们的感情一下子就找回来了。”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近年来,平秋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基础上,把民族文化和民俗习惯作为文化振兴的精神纽带,通过“村BA篮球赛”“乡村夜市地摊经济”“民族文化表演”等少数民族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乡村经济活力。

截至目前,在“村BA篮球赛”的带动下,“乡村地摊经济”已经持续火热,实现了文化氛围和消费升级“良性双循环”,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图/文 付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