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剑河:专场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2年08月11日16:19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积极做好剑河县就业服务工作,8月10日,2022年顺德区·剑河县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剑河县阳光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每个招聘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他们忙着咨询岗位需求、工作环境、薪酬待遇等相关事宜,认真筛选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现场求职气氛浓烈。

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刘梦摄

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刘梦摄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政府举办这个招聘会非常好,给我们这些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机遇,刚刚我看了有很多合适的岗位,而且这个招聘会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非常方便。”认真浏览招聘信息后的求职者李昌锐说。

同样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张颖拿着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毕业后,我就收到了政府发过来关于这个招聘会的短信,今天就来看一下,也看到了一些不错的岗位,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张颖说。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招聘需求。刘梦摄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招聘需求。刘梦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有来自广东佛山、剑河县内的23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办公室文员、销售、企划、测试员等工种,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其中见习岗位110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26人。此外,现场还提供了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权益保障咨询等服务。

政府搭台,稳促就业。“为了做好此次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招聘会前,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来加强宣传,以发送短信的形式,一对一地向高校毕业生告知此次招聘信息,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寨进行宣传,提高我们招聘会的知晓率。”剑河县就业局局长万金光说。

下一步,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紧抓佛山市顺德区帮扶契机,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做好宣传发动和职业教育培训,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推动剑河县农村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图/文 张美、刘梦、董关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