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四强化” 稳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05日08:58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进一步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部署与落实同步,精心谋划、高位推动,以“四强化”举措稳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整治组、打击组和宣教组,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了调度会(部署会)7次,全面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围绕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全县历年来建设的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开展了全面排查,统计全县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清单,我县养老服务设施用地14宗,面积38.62亩。逐宗地块建立台账,以规划土地为指引,以利用土地为底数,将专项行动与现有划拨、出让、建设等情况紧密结合,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为靶向式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提供依据和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渠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综合运用门户网站、新媒体以及公示公告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结合综治月、“6.5”世界环境日、“6.25”全国土地日,积极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470余份,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对外公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电话,加强引导管控,严防恶意炒作。

四是强化经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以摸排整治行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设施审批与用地供给,加快完善养老诈骗防范化解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陈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