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云丰村:小葡萄成群众增收“金果子”

2022年08月04日11:3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云丰村舒家坝葡萄园,只见晶莹剔透的葡萄像一颗颗紫宝石,在灿烂的阳光下透出淡雅的光芒。一片片葡萄叶相互交错形成一片“绿海”,供人们乘凉观赏。果园里的游客提着篮子正在采摘葡萄,体验采摘乐趣。

“我每年都会来这里采摘葡萄,这里的葡萄香甜可口,有一种蜂蜜的味道,孩子及家人都很喜欢吃。这里还可以边采摘边吃,让孩子亲自体验采摘的快乐。”来自县城的游客张英告诉笔者。

采摘葡萄。罗园园摄

采摘葡萄。罗园园摄

云丰村有200多户1000余人,以前村民们都是靠传统农业维持生计,如今有了葡萄、空心李等产业后,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生活越过越红火。

据悉,云丰村舒家坝葡萄园建于2018年,有20余亩。果园里种植有玫瑰香、蜜莉、夏黑三种品种。

成熟了的葡萄。罗园园摄

成熟了的葡萄。罗园园摄

葡萄园负责人田远太介绍,葡萄的销量非常好,刚成熟就引来不少游客,完全不担心销量问题,今天就卖出去1000多斤,收入1万多元。其中玫瑰香和蜜莉品种葡萄差不多销售完了,现在剩下的夏黑品种需要再生长几天就可以采摘。预计果园今年收入可达3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管理和资金投入,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让小葡萄成为我们的‘金果子’。”田远太说。(罗园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