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市民反映公交班次少 贵州贵阳:视客流精准投放运力

2022年08月0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3日电 (王秀芳)“以前要等十多二十分钟,现在等三四十分钟才来一辆且爆满!”7月下旬,贵州贵阳一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贵阳公交车最近等待时间太长,上下班极其不便,盼相关部门尽早解决这一民生诉求。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转市公交集团研究处理。8月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就该市民反映情况做出办理回复:受客流下降及“公交大脑”智能排班影响,贵阳公交确实存在平峰时段部分线路发车间隔时间长的问题。近期随着疫情影响降低,人员流动增强,公交客运量逐步上升,贵阳公交已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一是自2022年7月初以来,贵阳公交结合实际情况,对公交线路采取“一线一策”措施,减少停运车辆、增加运营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民乘车难的问题。

二是贵阳公交就该市民反映的问题,将立即使用“公交大脑”对每一条公交线路进行运力与运量的分析,针对客流上升的情况按照“一线一策”原则及时调整运力,增加班次投入、缩短发车间隔,加大早、晚高峰客流的实时监控,精准投放公交运力解决市民需求。

贵阳市人民政府还进一步回复称,为方便乘坐公交车,建议市民下载“掌上公交APP”或关注“黔爽巴士”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公交线路的运营情况及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

另外,市民若发现贵阳公交在运营过程中有问题或有好的建议,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反映,贵阳公交将及时进行分析落实,并对合理意见及建议进行采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