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独山村:争当“治垃圾”示范排头兵 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2022年08月02日18:29 |
小字号

村民搬运垃圾桶。李宇摄

村民搬运垃圾桶。李宇摄

自农村 “五治”工作开展以来,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围绕“源头减量”这一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生活垃圾“收运处”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与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取得积极成效。

独山村是贵阳市第一批农村“治垃圾”示范村,全村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组,769户2250人。之前,全村各个路口、匝道和人群聚集点摆放有垃圾箱垃圾桶,并聘请有5名保洁人员和一名转运生活垃圾专职人员, 但因沿线长,部分分散组户聚集地垃圾箱设置不足出现乱堆乱放的情况,影响村内环境卫生。另外,漂流旺季马上到来,随着游客逐步增加,垃圾箱投放不足的问题更加显现。

为创建优美、清洁的居住环境,进一步美化乡村,今年7月,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向市综合执法局申请到5个垃圾箱和24个垃圾桶支持独山村“治垃圾”示范点建设,让独山村垃圾箱投放从点上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垃圾治理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在打造“治垃圾”示范试点上争当排头兵。

“下一步,独山村将结合实际,按照因地制宜、源头分类、循环利用原则,科学谋划垃圾治理工作。”驻村干部杨胜勇介绍,通过逐步引导村民“自觉分、分清楚”,培养村民形成垃圾分类良好生活习惯,持续改善全村环境卫生面貌,助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李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