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人文纳雍

禄斌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年07月28日09:49 |
小字号

7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禄斌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面了解我县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县教育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禄斌先后到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县第三中学、第五中学、第一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珙桐实验小学、文昌第二幼儿园项目选址点,实地查看教育教学环境、学校功能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管理等情况。

禄斌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教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长远发展,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规划布局,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努力补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禄斌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布局,按照“先急后缓、梯次推进”的原则,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满足教育均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狠抓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进教育人才和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内外监管整治,多发联动、多向发力,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平安稳定。

副县长张梦玲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