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六马镇宜居创建“画”中的“三原色”

2022年07月28日08:37 |
小字号

近年来,六马镇党委、政府从始至终坚持力争制作一幅天蓝、水清、景美的产业“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用好用实“党建红”“网格蓝”“生态绿”三原色,打造出一幅天蓝、水清、美丽的宜居创建“画”。

“党建红”引领创建风,增强党员责任担当意识。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在党建引领宜居创建中,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他们冲在一线,身体力行,促进“文明在行动.乡村大扫除”各项宜居创建活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打罕村党组织书记岳婵说:去年5月份以来到现在,打罕村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党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包括村民的房前屋后、大街小巷、过寨子生活污水沟......现在的打罕村,在支部党建带领下,干部群众同心聚力呵护环境,村民自觉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去,共同助力打造宜居乡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跃升!

“网格蓝”描绘创建稳,网格化管理保创建稳定。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进一步推进提升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效果的同时,保障以网格化、网格员的形式开展宜居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地整合管理资源最大化,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稳定发展,实现宜居乡村治理常态化、精准化、精细化,努力构建文明创建工作新格局。纳建村杨大超表示:在宜居创建开展中,秉承着哪里需要网格员我们就在哪里出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有举措、有行动、有成效,努力建设宜居乡村、宜居环境,力致将“网格蓝”绽放在宜居创建的每个角落。

“生态绿”点缀创建图,提升宜居环境换新颜。以产业发展带动生态变绿,以优美环境服务产业发展。打造蜂糖李产业示范区,打帮河沿岸精品水果种植示范带,让荒山变绿,让群众增收。同时围绕“四清两改四严禁”,采取“劝导+强制”结合方法,整治各种乱象,致力打造“美丽乡村”,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提升环境换新颜。以优美宜人的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游客,进而带动产业发展。板乐社区志愿服务者说,以前后街坑洼的街道现在打上了沥青路,比以往更加方便、更加整洁、更加舒适,特别是蜂糖李上市期间,给外来旅客、客商留下了好印象。板乐社区小花园建设、河道打造、清河行动,让原来不整洁的环境得到改善,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党建红”、“网格蓝”、“生态绿”为六马镇的宜居创建工作铺开了美丽的“新画卷”,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由内而外的刷新六马镇“新颜值”!(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杨梅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