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审计局“三大动作”提升“三度” 助推依法行政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7日09:02 |
小字号

一是“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拓展学习“宽度”。将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同时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法律素养。2022年以来,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28人参加第二、三季度法宣在线学法考勤考试、“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模拟测试”和“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模拟测试”,参与率和合格率均达100%。

二是“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强化执法“力度”。加强审计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审计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强化落实执法责任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2022年6月,组织全局19名审计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共509学时,并参加行政执法证考试,通过率为100%;组织全局干部职工19人参加审计署2022年度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学习,针对性学习新修订审计法,有效提升了审计执法水平。

三是“创新动作”有的放矢,提升普法“温度”。通过审计项目见面会、审计情况意见反馈会、专项审计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向被审单位相关人员宣传审计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被审单位相关人员贯彻执行财经法律法规的自觉性。2022年以来,已召开审计项目见面会11次,专项审计调查座谈会41次。(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