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发挥好统计工作“晴雨表”作用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2022年07月27日08:58 |
小字号

7月25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到清镇市统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发挥好统计工作“晴雨表”作用,不断在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中彰显统计担当、展现统计作为。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肖振能,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明镜参加。

付涛一行来到市统计局,走进各科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努力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付涛认真听取了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一直以来,全市统计工作者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评估以及信息服务等作用,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统计保障,成绩值得肯定。

付涛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统计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精准高效地做好统计工作,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指导能力、协调能力、服务能力,强化上下联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精准指导全市各有关部门及市场主体做好统计工作,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付涛要求,要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共部署,以党的建设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统计人员配置,不断充实统计力量,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亮剑宣战,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全力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