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27日11:06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提高辖区老年人识骗反诈的防范意识。近日,西秀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西秀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及双堡镇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利用双堡镇赶乡场,深入赶场集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普法宣传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集市中存在不同程度的非法游医、假医等现象,且形式比较隐蔽。这些非法行医窝点利用鼓吹祖传秘方诱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治疗疾病并销售药品,现场进行拔罐、刮痧等治疗行为;有的夸大对消毒产品的宣传,虚假宣传治疗作用,诱导消费者购买消毒产品;以及流动牙医摊点等。

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轻微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没收了销售的药品、消毒产品、器械、广告宣传资料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当起了普法员、宣传员,向群众宣传无证行医的危害,帮助他们识别无证“黑诊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择医,安全就医。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打击养老诈骗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养老诈骗起到震慑作用,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健康权益。(罗欣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