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第三家爱心定点医疗机构揭牌

2022年07月26日09:50 |
小字号

7月23日上午,继普定先来友好医院、安龙联合医院后,“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第三家爱心定点医疗机构、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盘州健民医院举行。

揭牌仪式上,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发丹表示:成立“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综合保障能力,实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有关精神的行动。目前,在基金管委会的努力下,已有三家爱心定点医疗机构,救助患者2000余名,拨付救助金110多万元,为红十字博爱助医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盘州健民医院成为“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爱心定点医疗机构后,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国家卫健部门的相关法规实施规范性开展人道救助,弘扬红十字精神,真心服务群众;希望基金志愿者加强红十字文化、法规学习,依法管理基金,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盘州健民医院院长李贺平表示:感谢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管委会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医院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实施救治,充分发挥好专项基金作用,真真切切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东表示:椎间盘突出在贵州是高发性疾病,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助力盘州乡村振兴,贵州红十字基金会以及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管委会决定将盘州健民医院纳入“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爱心定点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本基金在盘州的第一家爱心定点医疗机构,希望通过基金的助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

仪式现场,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兴光、袁发丹为“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定点医疗机构”揭牌;李东、李贺平为“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贵州红十字椎间盘突出救治基金”主要为困难家庭,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城市下岗工人,企事业单位困难家庭职工,转、复、退军人,教师及警务人员,有抗疫、救灾、献血、应急救护、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公益爱心志愿服务痕迹的群体提供基金救助。

盘州羊场乡卫生院院长邓永江,盘州优秀企业家秦江,普定先来友好医院办公室主任栾启航,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网络筹资部项目专员张杨以及盘州健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50余名参加本次揭牌仪式。(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