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开展畜禽养殖区域“大排查、大清扫、大消毒”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26日14:14 |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对猪舍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对猪舍进行消毒。

连日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12个乡(镇、街道办)农业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在全市畜禽养殖场(户)区域开展了夏季“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一方面要求村级防疫员及养殖场户严格落实好消毒灭源、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提高认识、强化指导、分类实施。另一方面发放消毒药400余件,指导村级动物防疫员、养殖场(户)采取日常自主消毒和定期集中消毒相结合,确保有效杀灭病毒病菌,为防控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等夏季易发多发重大动物疫病打下良好基础,最大限度做好全市养殖领域环境安全工作。

接下来,清镇市还将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等重点场所的清洗消毒灭源,并督促责任主体单位严格按照消毒程序科学规范开展动物防疫大清扫、大消毒活动,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他们动物疫病防控、消毒灭源知识,不断提升全市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图/文 贺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