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2022年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课啦!

2022年07月26日09:38 |
小字号

7月25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福泉市2022年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了,55名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参加培训。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绍荣,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志红,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勇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乡镇(街道)人大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激励全市人大干部干事创业,建设政治过硬、忠诚干净、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促进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典礼上,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志红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集中精力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打造福泉千亿级产业舰队、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贡献人大智慧。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人大作为。要学思践悟,以新思想提升新境界,全体参训学员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理论与开展人大依法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学,切实提升对人大工作的认识,探索人大工作新举措。要严肃学风学纪,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投入饱满的热情,结合实际学,回到工作岗位上出新绩、展风采。充分展示福泉人大干部队伍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期间,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单勇、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等专家将会从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和法检工作报告,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学员们送上丰富多彩的理论课。培训班还设置了座谈交流、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环节,为拓宽学员眼界思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