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杨桦到茶店乡调研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中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4:10 |
小字号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桦到茶店乡调研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中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王乔顺,织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付正祥,县委办、织金经济开发区和茶店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茶店乡以补村辣椒种植基地,杨桦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利益联结和销售市场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强化田间管护,做好市场对接,突出示范引领,切实抓好集中连片发展,不断提升土地产出效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杨桦十分关心中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项目建设工作,他来到施工现场,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杨桦强调,要全力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和《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关于贯彻落实〈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毕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机遇,认真落实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严格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融合推动”的思路,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业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体系,精准按下协同共进“快捷键”,努力跑出织金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立足织金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皂角、南瓜、竹荪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锚定发展现代化农业、建设现代化农村、培养现代化人才三个“现代化”目标,精准谋划、精细落实,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以中石化织金50万吨/年PGA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实煤矿升级改造、煤电项目建设、PGA产业链条延伸、磷矿资源开发,不断推动织金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理念,盯紧时间节点,紧扣目标任务,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充实施工力量,加班加点、大干快上,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