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委巡察办:做实“走访”功夫 提升巡察精准度

2022年07月26日14:33 |
小字号

“巡察干部必须深入现场,到群众中去开展走访和听取意见建议,才能更加充分地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的真实情况。”近日,十届南明区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涛在组务会上强调。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实效,自十届南明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对象、不定时间,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做足走访“功夫”,最大限度提升巡察精准度。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在巡察区应急管理局时,巡察组下沉乡(街道)和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着重了解该局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办理,及后续监督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

在巡察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时,巡察组到相关企业着重了解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在政策宣传、项目落地、跟踪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巡察区水务管理局时,巡察干部对云关乡杨家庄给水工程、永乐乡农村饮用水工程项目开展走访,向村民详细了解水泵房运转情况和饮用水水质、项目满意度等情况。

……

走访现场2

走访现场。

走访过程中,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真正做到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通过在一线的真“巡”实“察”,多角度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等情况,为精准发现问题发挥了“导航”功能。

据了解,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共开展谈话111人(次)、延伸走访乡(街道)和企业30家、走访群众408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9件,共计发现问题261个,切实帮助被巡党组织找准症结顽疾,纠正政治偏差,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胡延帅、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