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扁担山镇:特色蔬菜好“丰”景 助农增收“新引擎”

2022年07月26日08:39 |
小字号

七月的扁担,处处是希望的绿色。近日,扁担山镇普里村蔬菜种植基地黄瓜进入丰产期,一垄垄、一行行、一株株排列着,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采摘、搬运、分拣,呈现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由于年轻劳动力大部分都外出打工,土地撂荒,严重制约了农村发展。为了更好的运用土地资源,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让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步增收,扁担山镇普里村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产业发展思路,引进种植户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不仅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而且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的问题,成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据了解,普里村种植黄瓜120余亩,以2.7元/斤发往广东及贵阳周边市场,亩产量能达10000斤,亩产值在8000元左右,前来采摘的群众每人每天能拿到160元左右,带动了普里村及邻村近300名群众实现务工增收。

接下来扁担山镇将进一步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引领,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产业的融合与多方位发展,为乡村发展提供新动能,切实巩固脱贫成效。(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刘雅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