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雷山县全面推进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

2022年07月26日14:28 |
小字号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将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列为全县重点工作,召开县、乡两级工作部署会、培训会,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已召开部署会12次,开展培训13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短视频、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两违”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到村、组、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社会各界依法依规用地,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通过电视滚动播放2100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三是深化监督整改。通过成立督察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巡查、督察,建立整改台账,及时通报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农村乱占耕地问题现象,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动群众相互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城乡建设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查、督察11次。(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