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桐梓:山地旅游受追捧

2022年07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桐梓县因地处大娄山脉,年平均气温14.6℃,森林覆盖率高达6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之一。也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示范县。近年来,桐梓县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不断丰富山地旅游业态,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桐梓山地旅游。

水银河游客漂流。娄臣摄

水银河游客漂流。娄臣摄

走进水银河大峡谷漂流景区,整条峡谷植被丰茂、河流蜿蜒,该景区依托原始地形地貌及景观现状,通过景观精修的方式,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山地加峡谷漂流景区,游客可体验山地峡谷漂流的乐趣。

“我们特别喜欢到贵州来,就是因为水银河的水,水质像矿泉水一样透亮,而且有鱼儿游,很漂亮,漂流也很刺激,风景也像进入了仙境一样,在其他地方确实找不到,值得推荐。”重庆游客何云高兴的说。

桐梓:森林小木屋,吸引游客打卡体验。

桐梓:森林小木屋,吸引游客打卡体验。

绿色的山谷里,清幽的环境、名贵的树木与独特的小木屋相辅相成,茂密的森林与清新的空气交相辉映。与城市酒店不同,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采用独栋小木屋的设计,依山而建,宛若神秘的童话王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住在这里,清晨看山气弥漫,傍晚赏落日余晖、山鸟归林。

“我们几个耍得好的朋友想找一个这种山清水秀的地方过来度个假,然后我在携程上看到这里,各方面评价都还是比较高,看着很舒服,然后我们就开车过来,过来之后确实和照片上一样,早晨起来鸟语花香,非常的舒服。”重庆游客鲍洁说。

杉坪景区滑翔伞。

杉坪景区滑翔伞。

从立于山巅滑翔而下,到攀登岩壁艰难向上;从骑行山地挑战极限,到漂流而下惊险刺激。杉坪景区将山地资源转化为旅游优势,主动适应旅游者的需求,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开发各类山地户外运动。“终于等到这么好的天气飞滑翔伞了,带着我的爱犬来感受一下,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害怕、很紧张,飞过之后感觉挺不错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害怕,有机会还要再飞一次。”游客刘静说。

通过不断地丰富山地旅游内涵,桐梓的山地旅游热了起来。以“山地”为载体的旅游打开方式丰富多彩。“我们这里除了滑翔伞还有热气球、人体弹弓、山地车、卡丁车、骑马、射箭等一系列娱乐项目,我们最受欢迎的是滑翔伞。”杉坪景区花海飞行滑翔伞教练幸运介绍到。

马鬃。

马鬃。

形态丰富的山地景观、特色多样的民俗文化,都成为山地对游客最具吸引力的要素。引擎轰鸣,驰骋山野,在马鬃苗族乡,也兴起了山地游的热潮。这里的山地越野车体验基地,将荒山建成赛道,利用大山资源打造成体验山地越野“速度与激情”的赛场。马鬃苗族乡距离桐梓县城28公里,交通便利,全年平均气温12.5℃,气候宜人,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速度带给你的快乐,还能欣赏苗家歌舞,美酒美食,住林间木屋,感受独具魅力的苗家文化。

说起玻璃栈道、高空溜索,似乎已经是自然山水旅游策划中的标配了。桐梓县小西湖景区内的悬空玻璃栈道,是全市唯一沿山壁而建的玻璃栈道,栈道全长1.4公里,伫立在玻璃栈道之上,一边是断壁悬崖的凌厉之美,一边则是惊险的深渊,而脚下,透明的玻璃栈道让你将景区内的景色尽收眼底。小西湖高空溜索全长350米,飞架于景色秀美的西湖流水,南北两岸悬崖高峰之巅,气势雄伟,穿梭高空之中,尽揽西湖风情。

小西湖。

小西湖。

山地旅游以亲近自然、积极健康、绿色可持续的特点正在慢慢收获大众的青睐和喜爱。桐梓县汇聚了湖泊、峡谷、高山等丰富的山地资源,为发展山地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文/图 陈亚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