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这里的青线椒上市啦!

2022年07月26日08:52 |
小字号

“青枝绿叶果儿长,辛辣甘甜任人尝”。在永乐镇高梁村党支部领办遵义市绿昌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青线椒挂满了枝丫,村民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收辣椒,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高梁村种植了20亩青线椒,每亩产量约为1500公斤,平均售价为每公斤6元,预计今年能实现产值18万元。在销售方面也不愁,高梁村党支部积极谋划转变发展思路,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企业”产销一体的供销体系,通过与企业签订合同和“保底收购”,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据高梁村党支部书记杨勇介绍,高梁村坚持把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来抓,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的运营管理模式,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盘活闲散的土地和资金,促进集体增收,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近年来,永乐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大力发展壮大“短、平、快”的特色产业,带动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辣椒作为永乐镇主要产业之一,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永乐镇将充分发挥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品牌,通过品牌化、规模化经营,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