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践行嘱托十年间 | 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6日09:2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评论员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和鲜亮主题。2021年2月,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行动,在破解多重约束中迈出坚实步伐,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大踏步迈向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未来。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多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历届市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成绩。今年以来,贵阳贵安按照“八个狠抓”“六个新突破”“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紧盯“三个7”主目标,坚持“四主四市”战略路径,聚焦“八个强”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强省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是我省全部工作的主题。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努力在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平台支撑上推动大突破;奋力推进城镇大提升,努力推动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镇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大提升;奋力推进农业大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现旅游综合实力、经济效益大提升,将有力打造贵阳贵安竞争新优势、打开贵阳贵安发展新局面。

殷殷嘱托记心间,砥砺奋进新征程。让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坚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