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公安筑牢“三关”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7月21日09:22 |
小字号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碧江公安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置顶“防溺水”工作,以筑牢“三关”为抓手,全面扎紧“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 精心安排 筑牢“责任关”

为扎实抓好预防溺水工作,碧江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以北门派出所为例),各派出所及时召开所务会,认真学习上级关于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以不发生溺亡事件为目标,细致部署,要求各社区民警务必本着对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把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抓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派出所纷纷安排警力,对辖区河流、池塘、废弃水坑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社区民警主动联系辖区内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

密切配合 联防联动 筑牢“安全关”

7月份以来,碧江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结合警务工作要求,联合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城管工作人员等,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每日不定时对各重点河道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实现“防溺水“巡查工作常态化,对学生可能出入的危险河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同时在池塘、河流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对危险区域涉水人员进行劝阻教育,提醒群众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要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截至目前,北门派出所新制作防溺水警示牌10余块,每日安排3名警力在重点时段对危险河段进行巡查,确保绝对安全。

强化宣传 形成氛围 筑牢“认知关”

当前已进入汛期,又逢暑假,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预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为确保防溺水宣传全覆盖,碧江公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以图文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宣传时效;另一方面,组织派出所以“大走访“为契机,在辖区内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不断扩大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覆盖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走访5500余户,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