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新店镇:“露营+”点亮乡村旅游新图景

2022年07月21日08:41 |
小字号

“第一次来这里,环境很好,既可以睡到自然醒,还可以在寂静的夜看星星满天。”7月16日,周末,来自四川泸州的彭建国一行来到清镇市新店镇三合村的羽曳·鸭池河营地,同行的还有6位朋友及家人。7月12日以来,四川泸州市的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各区县均突破40℃。彭建国说,当前正是孩子们的暑假,借着暑期“逃离”炎热城市,想着“哪儿凉快奔哪儿去”,在一番比选后,大家一直举手表决同意到贵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避暑游。

“听着夜虫声声,伴着星星入眠,这里看起来真的很漂亮,远离喧嚣,风光旖旎。”彭建国说,露营基地生态环境很好,自己刚把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就有很多朋友来问位置在哪里。

傍晚时分,基地内的停车场停满了车,来自四川泸州、宜宾,重庆和贵阳、毕节、遵义等周边的游客正在基地内正忙着准备烧烤食材,欣赏美景,享受美食,纵情欢歌。

羽曳·鸭池河营地是马蜂窝在清镇市鸭甸河精心打造的以野奢营地为定位的露营地,有隧道帐篷、TP帐篷、NS帐篷,独立天幕,木屋BC专区,水域平台等多种体验,力求满足每一位“城市逃离者”对户外生活的美好想象。这里距离贵阳仅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有吸引年轻人的个性化玩法和体验,资源和区域优势明显。

“山好,水好,空气好,离贵阳也近,利用环境打造独特的营地景观,让游客赏野花、玩越野、享野趣,深度体验野奢露营魅力。”露营基地主理人王凯表示,露营满足了人类对浪漫场景的极致想象目前,他们正围绕高品质露营做加法,垂钓、观光、研学采摘等体验,真正让游客不仅能住下来,还能看能玩。

“得益于‘两山’理念的践行和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新店镇涌现出了一批以羽曳·鸭池河营地为代表的优质露营基地,其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网红’打卡地。”清镇市新店镇党委书记陈进表示,新店镇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进一步丰富“露营+”生态旅游业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罗文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