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深化校地合作 广西福泉携手共促发展

2022年07月21日09:34 |
小字号

7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全体成员到凤山镇、马场坪街道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就福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亮点、经验做法等进行考察学习。

当天,培训班全体成员先后走进竹王城村、黄丝村等地,现场感受福泉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新成效、新气象,详细了解福泉市基层党建引领村组治理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及现状、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广西师范大学培训班学员曾振华说:“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这样一个寻根之旅,既是一个学习之旅,也是我们的一个感恩之旅,特别是在培训期间我们能够有机会深入到福泉的村落,去感受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建设场景,特别是福泉领导干部带领着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奋斗路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我感慨颇深。”

据了解,近年来,福泉市以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结合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按照农村社区、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三区合一”的原则,全力打造黄丝江边3A级乡村旅游度假景区、竹王城景区等示范点,通过经营观光农业、乡村旅游餐饮、精品水果种植销售及加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广西师范大学培训班学员张亮亮说:“77年前,在战火纷飞中,广西师范大学的前身“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几经辗转西迁来到福泉,在福泉山上复课办学。77年后,我们再次来到福泉,惊叹福泉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和福泉市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我们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在加深双方感情的同时,共同双方共同发展。”

据了解,此次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培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时间为两天,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与福泉市农业、旅游等方面专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探索乡村振兴、优秀文化传承等工作新方法,与福泉共续难忘的深厚情缘,携手共促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蒲睿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