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易耘带队到都匀市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督导工作

2022年07月21日09:49 |
小字号

近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易耘带队到都匀市茶园水库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督导工作。黔南州水务局副局长谈力、都匀市市长张忠良、都匀市水务局局长徐柯陪同。

座谈会上,易耘一行首先了解茶园水库日常运行管护情况及除险加固推进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易耘指出,要充分认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意义,都匀市要认真落实土地及其他方面保障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加强资金监管,严禁挪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茶园水库除险加固领导小组,切实推进茶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二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工程招投标工作,禁止出现转包、分包情况;要加快项目推进,年底前完成90%的中央资金投资进度。三要做好项目管理,压实参建各方责任,设计要精细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提前谋划,确保9月底前要实质性开工建设,2023年汛前完成水下部分工程建设。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项目监督检查和暗访工作,严把工程质量,谨防质量问题发生。

据悉,都匀市茶园水库已列入“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目前,茶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待完成除险加固后,将消除水库自身安全隐患,有效保障都匀市城区约25万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满足都匀城区用水需求。(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石申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