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织金县牛场镇:众志成城抗旱 真抓实干促丰收

2022年07月19日08:55 |
小字号

入夏以来,织金县牛场镇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部分农田干枯,农作物缺水枯竭现象。

织金县牛场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旱工作,力争损失最小化,确保粮食稳产。

该镇积极部署抗旱工作,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对辣椒、稻田、玉米进行灌溉;同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排查,了解群众受灾情况,采取应对措施,稳定粮食安全。

“再有一个星期,辣椒就可以卖了,这几天,我们利用早晚时间,组织务工人员对辣椒、玉米、稻田进行灌溉,确保稳产。”牛场镇党委负责人边指挥灌溉边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牛场镇辣椒基地灌溉800余亩,红米稻花鱼基地灌溉300余亩。

下一步,牛场镇将继续组织力量,对旱情严重地块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加大灾情排查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应对高温天气,确保粮食安全,助农增收。(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