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七星关区人社局: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年07月19日08:53 |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七星关区人社局始终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位工作,采取挖掘岗位信息、摸清就业底数、搭建服务平台以及落实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努力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路走得更顺畅。

为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可靠的就业岗位信息,能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更加快速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七星关区人社局安排专人与区内各企业、各行政主管部门以及东部发达城市的人社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协作,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质岗位,并及时录入“毕节扫码找工作”微信小程序、“贵州公共招聘网”等平台,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实时匹配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摸清底数是关键,七星关区人社局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获取高校毕业生信息,并安排专人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对于还没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七星关区人社局采取跟踪服务措施,及时向他们发送各类就业招聘以及创业培训短信,促进他们就业创业。

在稳就业、促发展方面,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也出台了针对性扶持政策,把这些政策读懂读透并且落实好,也能实实在在地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在帮助就业方面,七星关区人社局做好青年见习招募、人才引进、“三支一扶”人员招募以及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积极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在鼓励创业方面,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帮助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免息三年的创业贷款、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场租补贴等。同时,邀请相关专家深入高校对学生们进行创业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此外,七星关区人社局还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并与毕节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求职登记、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职业介绍等服务。组织实施专场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在今年4月举办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中,开展了线上招聘会2场、职业指导直播课1场、政策直播课1场,邀请130余家市内外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69个。

下一步,七星关区人社局将以各类招聘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城市之间的劳务协作,加强岗位宣传和发布力度,加强与各高等院校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台账并开展跟踪服务,全方位、多举措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