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余庆县鼠害防治农民田间学校在红渡村举办

2022年07月19日09:06 |
小字号

为有效控制鼠害的发生,提高科学灭鼠技术普及率,确保“鼠口夺粮”保丰收,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贵州省2022年农区鼠害监测防治协作项目农民田间学校在大乌江镇红渡村开班,就粮食作物鼠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进行培训。  

培训由白智江鼠害防治团队6人全程参与,培训学员30人。采用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的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培训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学员亲自动脑、动口、动手能力,让学员在培训中自己做、自己讲,加深记忆,相互交流,共同协作,达到提高灭鼠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目的。

“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认识到鼠害的危险性非常大,也让我明白了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如何去科学的防鼠、灭鼠。”红渡村村民余伟说。

“今天这个培训班在我们红渡村开展,让我们村民学到了很多防鼠灭鼠的知识。以后我们在工作中也会大力的宣传一些防鼠灭鼠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知识。”大乌江镇红渡村村委会副主任周娟说。

防治团队重点为学员讲解了鼠类基础知识及危害情况,鼠夹、鼠笼、粘鼠板等使用技巧,以及TBS灭鼠技术、毒饵站灭鼠技术等鼠害绿色防控技术,并进行测试结果反馈、学员满意度测评等活动。

“我们开展鼠害绿色防控农民田间学校是为了推广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的参与式、互动式、启发式的新型培训理念,旨在提高农民防鼠治鼠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利益。”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白智江说。(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黄连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