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汇川:“家、校、社”联合保障暑期安全

2022年07月19日09:04 |
小字号

“小朋友,这里水很急,不可以在这里耍水,来河边散步也要有家长陪同哦。”高坪河畔,沿红社区巡河队员正在劝返河边玩水的小朋友。

据了解,为避免发生溺水悲剧,暑假期间,汇川区多个社区专门成立“护航队伍”,每4小时会对辖区水域进行巡护,对水域警示牌清理修缮,及时规劝市民的危险行为。

同时,广泛运用“红城微家”、微信等网络载体宣传防溺水有关知识,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除社会面防控外,汇川各校早在放假前就广泛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汇川第十小学教师李婵告诉记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只是我校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还通过制作‘给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发假期安全提示,提高师生以及家长自我保护、预防溺水安全意识。”

放假期间,学校还会与家长保持联系,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记者从汇川区教体局获悉,今年汇川区防溺水工作统筹规划,形成了“家、校、社”合作联防机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防溺水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知家长要做好孩子防溺水监护,并联系村(社区)对辖区周边水域加大排查力度,“家、校、社”共同编织好防溺水安全网,一起守好防溺水关,最大程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