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岑巩联社:助力生态农业扎牢根基

2022年07月18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客户经理考察综合养殖水稻基地。

客户经理考察综合养殖水稻基地。

近年来,岑巩联社紧贴县域市场需求,瞄准乡村振兴市场,在服务“三农”市场上持续发力,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助力生态农业根基越扎越深。

信贷员在认真倾听舒越的介绍。

信贷员在认真倾听舒越的介绍。

走进水尾镇老寨村,绿油油的禾苗在微风中泛起绿色波浪,长势正旺,俯身一看,鱼儿在稻田里悠然自得游来游去,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从单纯的水稻种植到鱼稻综合种养,每亩稻田综合效益比以前单纯种植水稻增加2000元,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我计划再多流转20亩地,那就又多了好几万元的收入,大家的好日子长着嘞!”舒越握着水尾信用社客户经理的手,满面春风。

稻田基地一角。

稻田基地一角。

据了解,舒越是水尾镇老寨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流转土地80亩种植水稻,因收益好,用工频繁,带动了村里贫困户就业。为提高稻田的亩产收益,去年舒越前往浙江省合兴村学习稻田养鱼技术,计划通过生态种养模式,让合作社收入更上一层。水尾信用社根据合作社的实际情况,向其发放惠农担保贷款20万元,帮助他创建合作社发展“增收、稳产、减污、体质、休闲”的生态农业,让一水多用,一田多用,一季多收,提高稻田综合利用率,创造更高的收益。舒越告诉工作人员,按照一亩稻田可产1200斤稻种,养1500斤尾鱼,亩产可达4000元收益,在原来的基础上收益翻了一倍,实现农业发展转型升级,扎牢了生态农业在水尾镇的发展根基。(文/图 邓有维、伍思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