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全力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2022年07月18日09:27 |
小字号

为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切实做到“精准资助、应贷尽贷”,7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碧江区集中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助学贷款需求并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高考生,可以到碧江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笔者看到,目前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人员根据要求,有序地指导学生、家长填写相关资料。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了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办公室,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学生仅需5分钟左右便可办理好贷款业务。

据碧江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梅介绍,为加大群众对助学贷款政策的知晓率,目前通过“碧江微教育”、碧江区学生资助公众号、乡镇微信群、贷款学生微信群等方式及各乡镇、社区张贴助学贷款宣传专栏进行广泛宣传,让助学贷款政策入村入户,入脑入心,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该中心还增加助学贷款工作人员3名,全面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助学贷款工作顺畅。

据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国家审批设立的高校、高职院校及高等专科学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含预科)、硕士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首次贷款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必须为碧江区户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额度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高专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贷款用于学费和住宿费及部分生活费,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6000元,不低于1000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年限(在校生按学制剩余年限)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曾 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