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小孟街道

拆除危房除隐患 心系百姓保平安

2022年07月18日15:03 |
小字号

“这个危房终于拆除了,以前天天从这里过,老是担心房子垮下来,以后再也不担心咯!”这是花溪区小孟街道开展农村“治房”工作危房拆除后现场一位村民所说。今年以来,小孟街道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排险工作,大力排除老旧农房安全隐患。

小孟街道属城郊结合部,辖区共有一百余处D级老旧危房,因年久失修、残损破旧,部分房屋出现倾斜和瓦面坍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小孟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各行政村通过召开党员会、代表会、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普及证据保全常识,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小孟街道紧紧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农村“治房”工作,切实将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作为农村治理的重要抓手,聚焦建房、管房、用房三大任务,扎实推进农房建设规范管理、存量农房风貌整治和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袁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