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举行“秀美花溪·文化循迹”主题沙龙

2022年07月16日13:57 |
小字号

7月13日,花溪区委宣传部邀请顾久、余未人等文化大咖就花溪文化挖掘举办“秀美花溪·文化循迹”主题沙龙。来自贵州文化界的专家学者齐聚青岩寻坊有待阁,共同探讨花溪历史文化挖掘、非遗文化传承、民族民间艺术等内容,并对人文纪录片《霞客行》脚本进行研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瑞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瑞参加活动。

主题沙龙上,讨论气氛热烈。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主委、贵州省文联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顾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口述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余未人,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雍及从事贵州省民俗文化、文史研究的专家学者、旅游达人围绕如何挖掘、展示好花溪文化,如何创作好花溪故事,擦亮“爽爽贵阳·秀美花溪”文化品牌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花溪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苗族、布依族少数民族民俗资源丰富,历代文人和国家领导人留下许多诗词题咏,希望花溪区以田野调查为基础,深入到乡间进行采风,做好花溪文化的考究工作,让花溪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的生活中、走进人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罗瑞对贵州文化大咖莅临主题沙龙活动表示欢迎,对专家学者对花溪文化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花溪作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一直以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希望通过挖掘探寻花溪的文化,以纪录片的艺术表达方式,记录花溪的文化、花溪的变化、花溪的精神,实现一场与时空的对话、与现实的对话、与心灵的对话,让花溪文化再一次走近人们的心里,为花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化力量。(图/文 魏星、胡流冰川、胡廷富、张彦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