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100条背街小巷将“华丽转身”

2022年07月15日15:31 |
小字号

挖掘机正在破除旧路面,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开挖沟渠、卸载排水管道……这段时间,在清镇市的背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

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清镇市今年实施的100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各个路段改造提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施工场景。

施工场景。

位于四季贵州生活圈中新村路,呈“井”字形连接着居民区和工厂区。随着城市的发展,这片原来处于城郊的路段,已经发展成为连接城市干道的重要通道。“这个路段修建于2001年,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管网缺损,没有路灯,所以我们就就把这几个路段纳入了背街小巷项目。”清镇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忠静说。

看着门口的道路一天一个样,家住塔峰路煤窑湾的刘俊高兴极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多年来破破烂烂、修修补补的道路,终于要彻底改变了。“他们修的路基堡坎很深、很厚,路面质量也好。”刘俊感叹道。

施工场景。

施工场景。

根据规划,清镇市背街小巷改造总量为195条,分3年实施。其中2021年已经完成改造15条,2022年100条,其余80条为2023年实施任务。背街小巷改造的内容包括路面改造、雨污分流、新建雨水管、修复桥梁栏杆、架空管线入地、增设路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在背街小巷改造过程中,清镇市还根据各街区特点,融入主题文化元素,让这些深藏在城市楼房之间的背街小巷,更具有市井气息和文化氛围。

“我们主要围绕功能完善、立面美观、绿化成景等12个方面的要求来开展背街小巷的改造,清镇市的195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后,整个城市的颜值将会有很大的提升。”胡忠静说。(图/文 李锦明、代胜强、陈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