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5日14:50 |
小字号

7月12日,清镇市“廉洁文化进乡村·风清气正沁人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暨清镇市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时光贵州黔景广场举行。

20220712廉洁文化进乡村启动-活动现场 (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反腐相声《特殊会议》、反腐快板《榜样的力量》、反腐小品《跑不脱》以及歌舞、杂技、魔术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与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倡议书、党史和党风廉政知识问答等环节相结合,在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深层理解。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清镇市纪委市监委、清镇市委宣传部主办,贵州省黔剧院、清镇市文旅局、清镇市文化馆承办,清镇市融媒体中心、各乡(镇、街道)协办。活动启动后,将通过廉洁文化巡演,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节目演出形式,把廉洁文化传播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清风正气中的积极作用,让廉洁文化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20220712廉洁文化进乡村启动-开场舞《黔山秀水展新颜》

开场舞《黔山秀水展新颜》。

“启动‘清镇市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重要举措。”清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康致辞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观看廉洁文化演出的同时,有所感悟、有所启发,积极为清镇市廉洁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携手打造清镇市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党内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年来,清镇市委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贵阳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预防在前,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讲、党风廉政讲习报告会、廉政文化诵读、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廉政家风等系列活动,多管齐下育浓“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民意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评价综合分值逐年上升。(图/文 陈意、杨洪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