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万寿菊花开 群众乐开怀

2022年07月15日15:33 |
小字号

盛夏时节,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百亩万寿菊花竞相绽放,金色花海不但为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带来契机,也拓宽了当地农户增收渠道。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村民在除草 。 - 副本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村民在除草。

走进万寿菊基地,宛如置身于金色的海洋,金灿灿的菊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绚丽夺目,让人心旷神怡;花丛中,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浇水,或除草,或施肥,为提高花质、延长花期奠定基础。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盛开的万寿菊。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盛开的万寿菊。

今年年初,在谋划乡村振兴产业,文昌街道按照“一村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地引进云南平柳毅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左翼河社区,按500元/亩的价格流转土地近百亩,用于试种万寿菊。并吸纳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也美化了乡村环境。

左翼河社区张家组的郭加飞家流转了2.8亩地给基地种万寿菊,加上她在基地上务工的收入,她觉得比种包谷洋芋还划算。“我家2.8亩地,一年流转费有1400元,在基地上务工工资为100元/天,一年最低能做三四十个工,能拿到三四千元工资,还是不错的。”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万寿菊竞相绽放 。

2022年纳雍县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基地,万寿菊竞相绽放 。

如今,百亩万寿菊如期绽放,增强了公司来年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根据目前万寿菊的田间长势,说明纳雍的土壤气候都适合种植万寿菊,明年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种植万寿菊增收致富。”云南平柳毅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云说。(图/文 杨英、邹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