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首笔!云岩区兑现3000元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2022年07月15日15:10 |
小字号

日前,云岩区向提供相关线索并查证属实的市民予以奖励3000元,这是云岩区兑现的首例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

前段时间,云岩区接12345市民热线举报,辖区一企业未按照《安全生产法》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打非治违“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企业现场整改、消除隐患。

5月30日,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该市民的举报及时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贵阳市企业生产安全。依据《云岩区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经核查属实的对举报生产经营主体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重大事故隐患的,按照该举报事项行政处罚罚款或判处罚金金额的30%标准给予奖励,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云岩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给予举报人奖励,目的是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来,让安全隐患无处可藏,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攻坚”两个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的环境。(云岩区应急管理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