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实验小学:多措并举 织密暑期安全网

2022年07月15日14:04 |
小字号

平坝区实验小学:多措并举 织密暑期安全网。

平坝区实验小学:多措并举 织密暑期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更好地度过假期生活。连日来,平坝区实验小学通过开展暑期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暑期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等形式,让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多措并举织密暑期安全网。

走进平坝区实验小学,学生们正在大厅内观看暑期安全手抄报展览,通过展览了解相关安全知识。随后,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级以老师宣传或学生自讲等形式,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从防疫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在观看安全视频和讨论中,了解假期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

“通过老师和学校的教育,我知道了现在正是暑假溺水的高发期,不能擅自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平坝区实验小学学生刘芮伶说。

“今天我在课堂上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安全规则,这些规则让我明白了在暑假期间,我们一定要防溺水、多戴口罩、讲卫生。”平坝区实验小学学生黄馨瑶说。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加强了对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

“学校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比如组织学生们以暑假安全为主题开展手抄报的比赛活动,让孩子们以绘画、书法等作品形式来告诉大家要注意暑假的安全,同时,班主任们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重点讲了暑期的如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老师的讲解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平坝区实验小学老师陈小红说。(图/文 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