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聚焦五治】花溪区领导到息烽县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

2022年07月14日09:18 |
小字号

7月11日,花溪区政府副区长罗军带队到息烽县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

考察学习组来到息烽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息烽县以农村宅基地改革为契机推动农村产权改革有关情况,随后举行座谈,深入交流宅基地管理有关工作。

据介绍,息烽县2020年9月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宅基地改革试点县,在省市指导下,息烽县委县政府围绕“4423453”工作路径积极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建立了规范的农村宅基地和住宅建、管、用体系,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存量住房超面积、一户多宅等历史遗留问题,息烽县积极探索以退出、转让、拆除、有偿使用为主要内容的处置办法,稳慎推动了遗留问题的化解,目前已经完成不动产登记颁证6138宗,处理超面积历史遗留问题561宗。

通过考察,罗军希望区有关部门借鉴经验、因地制宜,加快推进花溪区确权试点工作,推动破解一户多宅、超面积建房等历史遗留问题,把“治房”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城乡规划办、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马铃乡、黔陶乡相关同志参加考察。(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王学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