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户籍政策宣传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7月14日09:52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龙岗派出所组织民警到人员密集的广场开展“三最”户籍政策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三最”户籍政策的知晓率。

图为:设立咨询点

设立咨询点。

活动中,社区民警在广场明显位置拉上“贵阳市公安机关“最宽松 最方便 最快捷”的横幅,在横幅前面设立咨询点,由户籍民警在咨询点向群众解释“最宽松 最方便 最快捷”政策相关问题。同时,社区民警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向群众积极宣传派出所7×24小时可受理业务工作模式、居民身份证新办、换领和补领照片采取免费“多拍优选”模式减少群众办证费用等便民服务,解决群众8小时工作时间外、周末、节假日办事时间错位问题。现场向群众讲解户籍政策,有效的提升了群众对“三最”落户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能与群众面对面互动解答,更好的让群众理公安机关“最宽松、最快捷、最方便”的户籍政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为: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社区民警共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辖区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社区民警给我们作“三最”户籍政策的宣传,现在我办事方便多了,派出所的办事人员随时都在,不再担忧周末来派出所办事找不到人了。(图/文 余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