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全市 2022年上半年大数据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调度会暨网络和数据安全培训会召开

2022年07月14日10:13 |
小字号

近日,铜仁市大数据局召开2022年大数据行业上半年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调度会暨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题培训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2022年上半年网络和数据安全、打击电信诈骗、协助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而后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解读。

会议强调,网络和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是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的第一防线,更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前提,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历史使命。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大检查,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中。要加快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技术水平,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会议结束后,由市大数据专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负责同志和市大数据局数据科负责人分别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等级保护》和《数据安全法解读和数据保护》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剖析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认识水平。(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陈继祥、高波、桂先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