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党建文明

贵阳公路管理局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22年07月14日09:1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5457”党建工作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7月8日,贵阳公路管理局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支队到贵州交通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贵州省交通红色教育基地和贵州交通博物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合影留念。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和聆听讲解长征精神、“两路”精神、科技攻关、脱贫攻坚、交通强国战略等案例,全面了解贵州交通发展与红色精神传承的历史脉络,以及贵州交通建设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取得的发展成就。

“通过参观,我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今后将坚决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有力推进贵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贵阳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丁昌武、交通运输执法一支队党委书记罗卫华上“七一”专题党课。丁昌武以《胸怀两个大局谋划工作》为题,讲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罗卫华以《红船依旧  初心不变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题,详细讲解伟大建党精神实质,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双方党委书记签订了党建联建共建框架协议。

活动指出,双方要共同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交通站位,在拼搏创新、真抓实干上彰显交通风采,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上展现交通水平,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贡献交通力量。一是要在工作中相互交流、齐抓共管。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保畅、公路服务等专项行动,实现“党旗共举、支部共建、发展共谋、民生共问、沿线共管、一路共治”协调联动机制;二是要提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共同研究制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张清单”,推进省交通运输厅“5457”党建工作法,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是要提升党建专业化、高质量水平。不定期开展支部联学,共享教育资源、共过组织生活、共受警示教育、共商发展难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班文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