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理工学院赴重庆大学调研考察并协商对口帮扶事宜

2022年07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积极推动校校合作工作,近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苏向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率队赴重庆大学调研考察。并在重庆大学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会上,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从落实人才引育政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经验,希望进一步发挥重庆大学学科、人才等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深化两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向东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与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就贵州理工学院近十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 “十四五”时期服务贵州“四新”“四化”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介绍。他表示,在上级组织的关心下,重庆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结上了缘,续上了线,希望重庆大学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学校管理等方面给予贵州理工学院支持,助力学校抢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机遇,共同为贵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发力助力,把未来共建合作的科研成果在贵州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介绍了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潘良明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双方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重庆大学帮扶和两校合作内容达成高度认同。

苏向东、潘良明一行还调研考察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定位、办学成功经验及部分重点实验室,并拜访了中国工程院潘复生院士。(图/文 贵州理工学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