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出台措施

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商贸流通和开放型经济领域就业

2022年07月14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冯倩)近日,贵州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出台《全省商贸流通和开放型经济领域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全省商贸流通和开放型经济领域就业创业。《措施》从狠抓政策落地落实、有效增加岗位供给、引领高端人才聚集、积极募集见习岗位、创造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机会、发挥开放平台优势促就业创业、加大产业化培训转化力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措施。

《措施》明确,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2022年商务工作重要评价指标,确保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在商务领域全面落地。2022年全省商贸流通及开放型经济领域新增3万名以上毕业生就业,其中贵阳贵安不低于1.3万人,遵义不低于5000人,其他各市州分别不低于2000人。

引领高端人才聚集。开展商务系统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中央和地方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建立外经贸企业人才需求信息收集机制,引导企业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贵州省人才博览会及“筑人才·强省会”等平台,定期发布岗位需求计划,引导号召省内外高校涉及工程、建筑、新能源、国际贸易、涉外法律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聚集到电商、外贸、外经等领域就业创业,有效解决外经贸企业招不来、留不住高层次人才的难题。

积极募集见习岗位。指导商贸流通、进出口贸易、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口岸及海关监管区等行业领域集中推荐一批优质见习单位,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青年就业见习万岗募集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见习岗位。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