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税务:人才工程育俊杰  培训学习强本领

2022年07月12日08:26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税务系统第一批青年才俊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税务系统的31名首批青年才俊参加了为期14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课程围绕政治意识、调查研究意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设计了晨练、晨读、青税沙龙、学员讲堂、会议实战演练、读红色家书、调研成果展示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活动,真正使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第二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第二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突出政治意识,将理想信念贯穿始终。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大状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上了第一堂课,通过讲解《资治通鉴·周纪》,希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志存高远、提升精神境界。同时,培训在课时设置上加大“思政课”的比重,为期14天的集中培训,政治理想信念课程达12场48个课时。期间,既有精彩专题讲座,也有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党章的历史沿革、马克思主义哲学等经典课程,让参训学员从多个层面、不同角度,经受了反复的信念教育和思想淬炼。

突出调研意识,将实事求是贯穿始终。此次集中培训专门安排2天进行实地调研,全体学员分为5个小组并由省局指定导师,在实地调研开展前,各小组对调研内容进行案头分析,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及调研提纲;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在导师的带领下深入基层一线、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各小组根据实地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并进行成果展示。

2 培训班第三组学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jpg

培训班第三组学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

突出能力建设,将团队协作贯穿始终。此次集中培训还设置了相关会议制度解析及实战演练、沟通能力建设、决策能力培养等课程,着重培养青年税务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各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亮相、每个人都出彩成为培训的一大特点。

突出规矩意识,将遵规守纪贯彻始终。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方圆在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时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贪不义之财,不占丝毫便宜,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树立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之能、扛牢时代之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税务栋梁之才。(图文/ 陆湧、彭泽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