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无人机植保助推水稻生产机械化

2022年07月12日11:00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水稻病虫害、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平坝区黔坝米业在1000亩水稻示范基地采用无人机施药,积极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无人机植保助推水稻生产机械化。

无人机植保助推水稻生产机械化。

近日,笔者在该基地看到,黔坝米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将无人机抬到空旷处,把微生物菌剂放入无人机,开始机械化无人机施放微生物菌剂。

据悉,农用微生物菌剂恰当使用可以提高农产品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减少化肥用量、降低成本、改良土壤、保护生态环境。另外,农用微生物菌剂每10天施用一次,1000亩稻田使用无人机仅需要2天时间,比人工快速,且成本低、效果好,有效保障了粮食产量和质量。

无人机植保助推水稻生产机械化 。

无人机植保助推水稻生产机械化。

“7月份是水稻病虫害稻飞虱的高发期,我们采用了全程机械化无人机施药,采用微生物菌剂,达到了提前防治和快速防治的效果,促进粮食安全增收增量。”黔坝米业负责人肖家清说。

下一步,黔坝米业将继续强化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围绕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农药减量增效等目标,常态化地开展无人机施药防控病虫害,有效提高科技施药水平和科学用药水平,为粮食丰收提供有力保障。(图/文 李朝虎、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