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盛夏到来 百里杜鹃成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理想选地

2022年07月1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盛夏到来 百里杜鹃成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理想选地。

盛夏到来 百里杜鹃成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理想选地。

“成都现在有三十八九度,太热了,到这里来避暑,很凉爽,空气好,环境也好,住在这里太舒适了,今年来了明年还想来。”四川成都游客武女士来到百里杜鹃后连连称赞。

盛夏到来,全国各地气温持续升高。“养身福地、清凉世界”的百里杜鹃此时魅力尽显,成为了各地游客消夏避暑、乐享清凉的理想胜地。

傍晚时分,花都游客聚集地石牛小镇凉爽宜人,游人往来其间,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闲聊看书,有的在休闲步道上散步,有的互相拍照留影……好不舒适惬意。

四川泸州游客先女士每年都会来百里杜鹃避暑,她说:“这里的人很热情也淳朴,吃住行都方便,我每年都要住到9月份才回去,早上就出来打打拳,晚上就出来散步、跳广场舞、交谊舞。”

吸引游客的是百里杜鹃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气候资源,年平均温度11.8℃,夏季平均气温19℃,高占比的森林覆盖率、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和日趋完善的各项旅游设施,让百里杜鹃成为了更多人休闲避暑的首选地。

盛夏到来 百里杜鹃成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理想选地。

盛夏到来 百里杜鹃成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理想选地。

此外,百里杜鹃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也充实着游客们的避暑生活。夜幕降临,美轮美奂的灯光、激昂的音乐点燃了百里杜鹃静谧的夜,在石牛社区广场上,人群整齐列队,在动感的节奏中尽情舞动……夏季避暑魅力足、全民健身同欢乐的生动画面在百里杜鹃的夜晚不断上演。

四川成都游客胡先生说:“我们每年都在7月初过来,最长可以玩两个月,百里杜鹃这几年变化很大,一年一个样,这个广场,以前是一个荒坝,现在改得很漂亮,文艺生活也丰富,每周都有文艺活动,有广场舞、交谊舞,只要有活动我们都参加,玩得很开心。”

“避暑季期间,我们举办了系列活动,比如火把节、广场舞大赛、乌蒙欢歌比赛,还有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仅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促进了群众、游客身心健康,更是百里杜鹃‘白天观光旅游、晚上夜景民俗’举措的具体体现,让游客有了别样的避暑体验。”百里杜鹃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健说。(图/文 王雪、汪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