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走进玉秀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2年07月11日15:5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走进玉秀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增加老百姓对中医药文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深入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活动中,毕节市中医医院帮扶专家杨娅以及医院各科室业务骨干现场坐诊,认真了解就诊居民病情,详细检查身体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进行用药指导,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团队带来的高质量中医药医疗服务。 针对于检查确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该院自制的中药、贴敷药膏及各类常用备用药品,中药驱蚊香囊,宣传文化产品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时,现场还为大家测量血压,开展针灸等中医特色治疗,发放《中医药法》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传授中医健康小常识,中医“治未病”理念及养生保健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市民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疾病。

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医院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直接进入家中为他们检查,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给予针对性的疾病预防指导,对每位查看群众的健康情况都做了详细记录,并给他们留了电话,方便随时联系咨询。

长期以来,普定县中医医院坚持为民办实事,多次深入社区、乡镇、学校等地开展义诊、健康讲座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大力营造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社会氛围,让中医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文/图 杨小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