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显成效

2022年07月11日15:52 |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在落实“前台无差别全项受理”的“大一窗”要求上,对办事群众进行无差别化收件办理,赢得群众夸赞!

“我一进大厅就有大厅引导员热情接待,取一个号,就把全部事情办好了,工作人员办事精准、高效,而且每个窗口都能办,现在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前来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的陈先生感激地说。这是普定县“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是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形式,以“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设置窗口,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打造职业化专业化辅助团队,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的闭环管理。

在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中,普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主动担当,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和实际感受为导向,扎实按照县政务服务中心部署,以“自然人专区”“法人专区”为小组,认真参加业务培训学习,为推行改革打牢基础。积极参与到进行引导咨询、叫号引号等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破除部门观念、行业壁垒,形成改革合力,不断地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步,普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提升业务办理能力,持续以“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为基准,严格落实“前台无差别全项受理”的“大一窗”要求,专窗就地转综窗,对办事群众进行无差别化收件办理,为办事群众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石家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