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三举措”兜牢“三保”底线

2022年07月1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黎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的“三保”工作部署,编足“三保”支出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加大资金保障,多措并举缓解财政“三保”压力。

编足支出预算。该县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三保”保障范围和执行标准,足额将“三保”资金纳入预算保障,确保“三保”资金不留缺口。按照国家标准测算,做好全县2022年“三保”需求预算安排。

严格预算执行。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原则,坚持国家标准的“三保”支出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强化基层“三保”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人大批准后的“三保”预算,认真落实“三保”支出预算安排,坚决杜绝挪用预算资金、违规使用库款,无来源、无法定程序新增预算等影响“三保”预算执行、占用“三保”预算额度的行为发生。

加大资金保障。围绕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年初收入目标不动摇,全面加强重点税源、行业、企业的分析监控,挖掘增收潜力,实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通过处置存量资产等方式筹集收入,增强“三保”可用财力。同时,按月统计上报财政运行分析报表,对县级“三保”状况进行统计监测分析,认真评估本地“三保”保障能力实际情况。确保县级财力均足以覆盖“三保”支出并足额保障,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欧帮俊、姚进忠、吴黎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